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网站 > 环球商展 > 境内展会
首届中国航天大会24日举行
来源: 点击数: 2018-04-20

中国证券网讯 4月24日是第三个“中国航天日”。昨天,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宣布,今年我国将首次举办航天大会。

  据北京日报4月20日消息,从2016年起,每年4月24日为“中国航天日”。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司司长、国家航天局新闻发言人李国平介绍,今年“中国航天日”的主题是“共筑航天新时代”,旨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加快推动航天强国建设,共筑航天新时代。

  航天日期间,国家各有关部委、各地方国防科技工业管理部门、航天企事业单位以及有关高校、社团,将举办科学讲堂、航天展览等活动300余项。一大批航天展馆、航天设施、实验室、车间等集中向社会公众和大中小学生开放。活动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

  航天日的主场活动将在哈尔滨举行。在主场活动中,首届中国航天大会最为引人关注。李国平说,中国航天大会将被打造成为权威信息发布的平台、国内外同行技术交流的平台和社会公众了解中国航天的平台。届时,来自政府、国有和民营企业、高校的权威人士作主题报告,随后举办12场专业论坛,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将围绕航天科技发展与创新、航天军民融合、遥感应用与国际合作、航天产业发展与合作、航天教育与文化等热点话题,深入交流研讨,共商航天发展大计。截至目前,报名参加此次中国航天大会的人数超过2000人。按照计划,今后每年中国航天大会都将与“中国航天日”同期举行。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