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网站 > 国礼书画 > 画家动态

中德同行 佛洛伊登中国书画展北京回顾展在京开幕   

中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会秘书长高崎致辞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连瑞谦)7月29日,由中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会主办,北京商报社、北京娱乐信报社、北京友谊商店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德国哈尔博格学院暨弗罗伊登市北京联络处和北京工商联书画艺术商会承办的“佛洛伊登中国书画展北京回顾展”在北京友谊美术馆隆重开幕。

德国佛洛伊登市市长欧斯瓦尔德致辞

  佛洛伊登市市长欧斯瓦尔德先生、佛洛伊登市旅游局局长克劳斯先生、德国哈尔博格学院院长王缜女士、德国企业家施诺先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原会长万季飞、中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会理事长孙安民、中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会秘书长高崎、北京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原主任吴杰、北京市社科联主席沈宝昌、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王爱民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在京的德国友人、中国书画界、艺术界、工商界、新闻媒体以及文化企业代表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中德民间文化往来历史悠久,渊源流长。为促进中德两国民间文化交流,从2009年哈尔博格学院联合北京市文化产业商会在德国黑森林地区佛洛伊登市举办了第一届中国文化周活动,到今年共举办了九届, 参加过德国佛洛伊登中国书画展的艺术家多达130位,其中不乏中国当代著名书画艺术家。此次展览,是对德国弗罗伊登市九届中国书画展的一个“北京回顾展”,共展出参加过弗罗伊登市中国书画展的近百余幅作品。

  开幕式上,中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会秘书长高崎女士和德国佛洛伊登市市长欧斯瓦尔德先生分别致辞,共同祝贺此次回顾展成功举办。高崎秘书长表示,“今天展览,既是对中德九年来文化交往的总结与回顾,更是对未来的展望和期盼。文化因交流而丰富、因交融而多彩,愿中德人民友谊之花盛开,友谊之树常青!”佛洛伊登市市长欧斯瓦尔德先生向大家介绍了佛洛伊登市的自然环境、旅游文化,希望中国朋友能到德国美丽的黑森林地区的快乐城市佛洛伊登做客。他说:“我从第一届中国文化周开始,每届都要参加,结识了许多中国的艺术家,今天特地来中国,在这里见到了很多老朋友,十分高兴,祝愿中德两国的文化交流活动越办越好!”

参展领导合影

  开幕式后四位嘉宾共同为“友谊美术馆”揭匾,由此座落于北京建国门外大街友谊商店四楼的“友谊美术馆”正式开馆。“友谊美术馆”牌匾是由全国政协常委、中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会理事长孙安民所题写。

  据悉,此次“弗罗伊登中国书画展北京回顾展”展出到2016年8月10日。每日早九点到下午六点。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