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网站 > 国礼书画 > 综合新闻

翰墨铸就辉煌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北京金竹书画院有限公司始建于2013年,2016年启动。坐落在北京市朝阳区,2021年5月16日《迎接建党百年暨金竹书画院院庆5周年研究“竹”文化艺术交流》如期举行,来自军政界、艺术界及商界四十多位贵宾齐聚金竹书画院,为此次盛会拉开了序幕。


      走进画院门头上悬挂一块金字大匾庄严而厚重,上刻《金竹书画院》萧墅题。美丽儒雅的礼仪小姐身挎印有《金竹书画院》的绶带,贵宾进入画院参观展厅里的书画作品。作品大部分是院长康宁的精美之作,及老师的巨作,贵宾们给与了高度的赞赏和评价。工作室里摆放康宁两位老师:娄师白先生和萧墅先生的大照片合影,还有琴、棋、书、画、让来宾们大为赞赏、一饱眼福、此次活动由著名主持人东方主持,首先全体起立一起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之歌,主持人一一介绍参与此次活动的贵宾,他们是:


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中国国际贸易部部长:肖卫望先生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主席、欧盟城市发展委员会副主席、世界华人联合总会副主席:林运南先生

中国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增瑞先生

中国海军航空某部原政委:江培洲先生

中国武警指挥学院原上校军旅书法家:申彦军先生

中央美术学院:陈李平先生

故宫博物院:恽小刚先生

北京教育学院美术学院:溥石先生

 著名画家:李立祥、孙大宏、张树增、赵洁、姜睿、曾国英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董振坤先生


       文化盛会上肖部长为金竹书画院两位院长颁发国礼证书并致辞合影。林运南主席、李增瑞先生、恽小刚、张连英先生先生分别在文化交流会上讲话。最后康宁院长致辞:首先感谢各位嘉宾到来表示感谢向党献礼、向党学习,并讲了竹子定律的故事,就在全场为她得到这个证书掌声不断时,康院长既激动又意味深的说,这个国礼证书是荣誉也是压力,有压力就有动力,让我们响应习主席的话: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会场一片热烈的掌声!


肖部长给康宁、张连英两位画家颁发:国宾礼特供艺术家证书、国宾礼润格证书、国宾礼特供艺术家形象大使证书。


揮毫漫卷恋金篁、千竿金風舞潇湘、誠邀天下丹青客、金竹書院一抹香、群贤毕至春風起、百年党建铸辉煌、庆院聲聲添又彩、国礼证书壽更長、华夏古国留青史、竹子定律作文章。          ——康宁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国际贸易部部长:肖卫望先生讲话


中外交流书画院院长、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交流委员会主任、中国名人名家书画协会副主席、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全球大中华联盟总会秘书长、世界华人联合会总会副主席、上海运南书画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运南主席讲话。



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增瑞先生讲话


故宫博物院:恽小刚先生讲话


北京金竹书画院副院长:张连英先生讲话


北京金竹书画院院长:康宁女士致辞



       研究“竹”文化艺术交流,书画家们在康宁院长创作的百米墨竹上题词、作诗......康院长说:这幅百米墨竹长卷预计请一百名知名人士和著名的艺术家们在上面提拔,前面用了5年的时间已经有50多名艺术家们在长卷上留下了墨宝、作品完成后, 将做公益活动,嘉宾一起交流竹文化所见所闻所感。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道德经》
大意:最高的善像水那样,水善于帮助万物而不与万物相争。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时有明法而不议,万物有成理而不说。——《庄子•知北游》
大意:天地有大美却不言语,四时有分明的规律却不议论,万物有生成的条理却不说话。


致虚极,守静笃。万物并作,吾以观复。——《道德经》
大意:使心灵达到虚的极致,坚守住静的妙境,就能从万物的变化中看到大道的存在。


万物作而弗始,生而弗有,为而弗恃,功成而不居。夫唯弗居,是以不去。——《道德经》
大意:听任万物自然兴起而不为其创始,有所施为,但不加自己的倾向,功成业就而不自居。正由于不居功,就无所谓失去。


人的本质并不是单个人所固有的抽象物。在其现实性上,它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马克思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道德经》
大意:合抱的大树由细小的幼苗长成,九层的高台由一筐一筐的泥土堆成,千里远的行程须从脚下开始。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毛泽东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