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网站 > 环球商展 > 展会服务
展会中的绿色风景
来源: 点击数: 2016-06-06

青海新闻网讯 在每年的藏毯展中,始终都不会缺席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身穿绿色服装穿梭在展馆的各个角落,为前来观展的客商们解答各种问题;他们更多的身影是出现在国外展区,热情地为前来询问的顾客和外国参展商之间做着翻译的工作;在货品打包、物流快递,外币汇兑,各个服务点上也都有他们繁忙的身影……

  在展馆B馆的右侧,最吸引人的尼泊尔地毯展位上,正在努力为顾客和外国参展商讨价还价做着翻译的谈海燕,是今年在青海师范大学外语系就读的大二学生。“我们不仅要做好翻译,从几天前布置展会开始,整理地毯、搬桌椅、跑关税、帮助顾客抬地毯……虽然有些累,但能为顾客和外国参展商的沟通出一份力,心里还是挺自豪的。”

  在藏毯展上,通过这些朝气蓬勃的志愿者们努力的工作,不仅消除了顾客和参展商之间的语言障碍,还为参展客商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方便群众购物消费。还通过志愿者的解说,了解到各地的藏毯的保养使用知识,和更多的国家历史民族宗教文化,增加了顾客对世界藏毯文化的了解和认知。

  正在尼泊尔展位忙碌着的谈海燕笑着说:“这次是我第一次做志愿者,通过这次的活动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也激发了加强学习的决心,我觉得很有意义,以后还会一直参加。”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