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贸易投资管理体制及贸易壁垒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认证服务 > 轻工产品
辽宁轻工业将实施“三品”计划 培育“辽药六宝”品牌
来源: 点击数: 2016-12-08

东北新闻网讯(记者许嘉玥) 目前,打出快消品品牌形成地域经济气候的大多都在江浙、广东、四川一带。辽宁也曾经有过出类拔萃的品牌,但这些品牌没有做强做大,而且在技术上、人才上出现了墙内栽花墙外红的现象。

省政协代表许慕侠在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建议,在发挥倾心打造装备制造业重工的同时,也要培育打造轻工品牌。建议以省经信委、发改委组织专家调研团,对我省轻工快消品在全国行业有影响的品牌企业进行深入调研,对企业在发展中所遇到的困难问题给与专家一对一的指导和政策性的营养追肥。出台鼓励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参与辽宁轻工品牌融资的优惠政策,引入社会资本运作,吸引社会各方的力量对有发展的品牌参股改制。

省经信委在答复中提出,近年来,全省轻工业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品牌为基础、以营销为核心,通过科技创新、文化创意、品牌创优、渠道创通,把产业价值向高端前移,稳步推进辽宁轻工业的区域品牌、产品品牌和企业品牌建设,提高品牌影响力。截至2015年末,全省轻工业拥有规模以上企业3471户,主营业务收入6340亿元,利税434亿元,利润297亿元。辽宁还积极开展了辽宁品牌产品认定工作,2015年共认定辽宁名牌产品367项,其中轻工类146项,占比为39.8%。先后命名“中国玛瑙之都(阜新)”、“中国针纺塑编名城(康平)”、“中国西装名城(普兰店)”、“中国装饰流苏名城(瓦房店)”、“中国泳装名城(兴城)”、“中国皮革皮草名城(佟二堡)”、“中国裤子名镇(西柳)”和“中国棉服名镇(西柳)”等行业名城。

下一步,辽宁轻工业将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计划,推进产业向中高端迈进,产品向中下游发展。并积极搭建宣传平台,继续举办沈阳国际家居博览会、兴城国际泳装博览会、沈阳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辽宁四宝工艺美术精品展、大连国际服装博览会等展示展销活动,打造引导消费、行业交流的平台,提升辽宁服装家纺、医药、家具、工艺美术等产品品牌行业地位和辐射力;支持大连东北亚服装时尚之都建设,提升服装设计中心、分销中心、品牌运营中心地位,推进产业向高端攀升;启动第六届省级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培育一批特色产业领军人才。

此外,大力推进区域品牌建设。巩固提升佟二堡皮装、兴城泳装、阜新玛瑙、岫岩玉雕、瓦房店流苏、庄河实木家具、桓仁葡萄酒等区域品牌影响力,积极争取丹东户外服装、葫芦岛紫砂等产业聚集区的命名、授牌保护等工作;进一步加强行业集体商标、证明商标注册管理和地理标志、原产地标记产品保护;出台《辽宁省中药材保护和发展规划(2015-2020年)落实方案》,培育“辽药六宝”品牌,实施特色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