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贸易投资管理体制及贸易壁垒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认证服务 > 电子及家电
中颖电子:家电MCU龙头,BMS与驱动IC空间巨大
来源: 点击数: 2016-11-21

公司是国内集成电路设计与销售的领军企业,是典型的轻资产公司。公司MCU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电、运动器材、医疗保健、仪器仪表、控制器等多重领域。公司锂电池管理和保护产品线主要应用于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动工具等。此外,公司在驱动IC上也有较前瞻的布局。

MCU业务稳健增长。中颖电子在家电、机电领域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在家电、机电领域的客户及产品应用持续有所开拓,占公司的销售比重接近六成,市场需求量好,原有客户产品的需求也很畅旺。智能家居为控制芯片产业化项目和物联网及智能可穿戴设备应用芯片产业化项目都在按进度实施中。

BMS业务突破增长。锂电池电源管理芯片的销售同比超过翻倍增长,占公司的销售比重超过一成,主要系客户需求量好且产品的应用得到了扩展。公司的锂电池电源管理芯片除了可以应用在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及手机,还可以用在电动工具、电动自行车、高尔夫电动车、小型无人机等。

提升AMOLED研发能力,驱动IC业务受益。公司与上海辉黎电子科技合伙企业、升力投资有限公司及隽创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了“芯颖科技有限公司”,引入外部资深且专精于显示驱动芯片技术的团队,提升公司现有AMOLED显示驱动芯片研发能力,确保公司在未来庞大的AMOLED显示驱动芯片市场中占据先机并获得成功。看好后续驱动IC业务的放量。

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趋势,预计公司2016-2018年归母净利润0.96亿、1.24亿、1.61亿。鉴于公司未来三年的复合增速预计将超过30%,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半导体行业景气度下滑,导致公司产品需求下降,大客户产品销量不及预期。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