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贸易投资管理体制及贸易壁垒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认证服务 > 轻工产品
中国(安徽)有机食品暨轻工产品展销会明年将办
来源: 点击数: 2016-12-08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  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战略下,营养与健康已成为食品产业发展的共识。天然具有“营养、健康”基因的有机食品契合了这一发展趋势。

为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搭建科技成果对接和供需桥梁,满足消费需求,11月10日,2017中国(安徽)有机食品暨轻工产品展销会(下称展销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食品报社联合中国三农产业工作委员会,将于2017年1月在安徽省阜阳市主办本届展销会。

统计显示,2015年,我国食品工业总产值达到11.34万亿元,比2010年翻了一番。“民以食为天”,食品工业已经成为造福百姓健康、引领GDP走向的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十三五”期间,中国食品工业将要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型升级,转型的基础是产业的优化,转型的方向就是营养健康。为此,有机食品成为消费市场最具可持续发展潜力优势产业。

众所周知,有机食品是经第三方认证机构认证的产品,是优质安全放心食品的代名词。在相关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我国有机食品产业迎来发展的黄金期。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有机产品的出口额已经增加到5亿美元以上,国内市场的有机产品销售也已经超过300亿元,生产总量连续以年均30%以上的速度递增。但在中国经济新常态的大背景下,由于受到价格偏高、消费者认知度偏低等因素制约,我国有机食品产业的发展也遇到发展瓶颈,销售不畅是企业面临的大问题,急需有效手段予以化解。

中国食品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国胜表示,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链接企业、市场的优势,中国食品报社、中国三农产业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此次展销会,旨在通过大力宣传有机食品,普及相关知识,搭建展销平台,为化解有机食品供需矛盾,尽到媒体的传播之力。前不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这是建国以来首次在国家层面提出的健康领域中长期战略规划,是今后15年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行动纲领,也为食品产业发展提供了战略目标。未来15年,营养型、健康型食品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和重要战略机遇期,希望此次展销会能为促进食品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展示个性化产品,创造与众不同的产品价值和消费体验作出积极贡献。

展销会承办方中国三农快讯安徽省采编中心主任马涛认为,未来农副产品的流通,可借鉴助阜阳已成熟的医药购销模式。从目前来看,阜阳太和医药市场与全国4000多个医药生产厂家有业务往来,销售范围覆盖全国,已形成“买全国、卖全国”的医药购销规模,日交易额超亿元。

马涛表示,阜阳市下大力气组织和筹备展销会的目的,在于将一流产品推荐给适合的最终用户,并提供专业服务及有效地运用资源,以协助客户提升其业务发展机会。相信通过该展会的举办,实现客户面对面交流,建立富有价值的联系,实时获得市场信息和动态,并迅速统计出相关市场资料和数据,为企业制定切合实际的发展目标。同时,将汇聚商品信息,寻求和评测产品信息和解决方案,并为参展商和采购商的业务对接搭建平台。

中国三农产业工作委员会主任万云华在会上表示,展销会制定以现代农业成就展示、农业交流合作、农业贸易洽谈为主要内容,将展览、销售、洽谈三者有机结合,宣传推介安徽省有机食品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和发展潜力,展示安徽省有机食品产业的发展成就,推动安徽省有机食品产业从生产型向品牌经营型升级,多方携手共同促进安徽向有机食品产业强省转变。

据悉,此次展销会致力于打造极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嵌入“互联网+”元素,进一步提高专业化、市场化、智能化程度。此次展会还将把“互联网+食品”体现到办会全过程。建立网络信息沟通平台,收集、分析、发布各类数据信息,将所有参展企业、参展产品在网上展示,打造“网上交易展示会”。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