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贸易投资管理体制及贸易壁垒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认证服务 > 产品认证
江苏率先开展工业锅炉产品节能认证
来源: 点击数: 2016-09-20

 本报讯 (记者蔡美萍)9月24日,江苏省首批工业锅炉产品节能认证暨能效认证颁证仪式在宁举行。江苏双良锅炉、无锡太湖锅炉、江苏四方锅炉首批获得“节能认证”。这也是我国首次在工业锅炉领域开展节能认证。

    据介绍,锅炉是工业经济发飞速发展中重要的能源消耗设备,每年全国燃煤工业锅炉的煤炭消耗量约为6亿吨,占全国煤炭总耗量的20%。但是目前,我国的工业锅炉运行效能较低,实际运行效能仅为65%至70%,远低于15%的国际运行效能水平。江苏省作为工业锅炉大省,共有100余家锅炉生产企业,产量和产能占全国总产能近1/4。为响应国家“十二五”期间的有关节能减排的要求,江苏省在全国率先推行《工业锅炉能效认证》,并在全省成功实施认证。

    方圆认证集团江苏分公司技术部长王文告诉记者,按照国家最低能耗出厂的工业锅炉,与通过节能认证的锅炉相比,能耗节约相差6个百分点,以10吨的锅炉燃烧4500大卡煤炭为例,能耗节约每提高1%,节约22千克每小时,按照年运行时间5000小时,那么每台锅炉每年节约66吨煤炭。

    江苏省质监局副局长孙春雷表示,工业锅炉产品节能认证在江苏省率先开展实施,标志着质监系统在特种设备的节能管理方面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通过获得节能产品认证证书,为节能性能优良的产品争取信誉公证,提升市场竞争力,赢得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中国质量报》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