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网站 > 国礼产品 > 行业新闻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品牌国际化仍是难题

 新京报讯(记者 祝凤岚)7月6日,2019品牌中国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相关部门、协会、专家及企业代表探讨健康产业品牌建设。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认为,我国品牌建设与国际品牌发展差距仍然很大,如何实现品牌国际化是个中难题。

  大健康产业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有分析称,到2020年,我国健康产业总规模将突破8万亿元,2030年将突破16万亿元。

  赋能健康产业已成为大数据等高科技从业者关注的重要内容。原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和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表示,智能化的制造发展和创新是重中之重,科技赋能将为产业带来重要作用,必将产生国际化、标准化、融合化等新的业态和形式。尤其在国际交流中,展现我国行业的开放性,实现共建、共赢、共享,确保品牌战略的实施,要珍惜新的机遇推动产业的发展。

  同时,消费者的选择更加丰富多样,倒逼品牌进行创新和深化,形成差异化竞争,从而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原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则表示,目前我国品牌建设尽管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与国际品牌发展差距仍然很大,如何实现品牌国际化是个中难题。刘兆彬认为,抓品牌一定要打好质量基础建设。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短期来看打造优质产品会增加成本,但在长远来看质量提升会转化为品牌的溢价优势,赢得消费者忠诚度的溢价就是品牌的来源。

  此外,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2019中国食品产业发展趋势及成长路径”演讲中说,中国食品产业发展已呈现出食品属性的根本颠覆,产品单一属性叠加多维情感属性及大健康属性,品牌的大小已不是新生代消费者选购的唯一因素。江苏任天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杰峰在发言中还认为,在品牌发展中,一定要做到标准化,没有标准化就永远做不到产业化,没有产业化就没有平台化。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