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内网站 > 国礼产品 > 新闻中心
雕漆“国礼”开展 这个燕京八绝要有“身份证”了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曹博远)5月16日,9名雕漆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在王府井工美大厦四层“工美雕漆汇”开幕,雕漆国礼来到普通百姓身边。

国礼《丝路绽放》雕漆赏盘。摄/记者 曹博远

据展方介绍,这次展出的有在去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由北京工美集团设计制作的国礼《丝路绽放》雕漆赏盘、《和合之美》雕漆捧盒、《梦和天下》首饰盒套装。这些展品

将“燕京八绝”雕漆技艺创新传承,展示了中国工艺美术文化精髓,显示了我国雕漆的艺术水平和制作水平。

摄/记者 曹博远

雕漆是中国传统民族艺术,至少有1400余年历史。雕漆不仅与景泰蓝、象牙雕刻、玉雕齐名,被誉为北京工艺美术“四大名旦”之一,还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燕京八绝”之一。

摄/记者 曹博远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工艺,从下半年起,工美雕漆汇将在国内率先给所有雕漆艺术品配上“身份证”,即每件产品上均配有检测证书(证签)、检测报告。


此举将加强雕漆产品的品质保证和产品溯源,结束漆器工艺品在国内无权威性第三方检测机构为其提供专业检测服务的历史。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