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最终应该欢迎中国加入TP...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标准 > 新闻动态
中科院研制出高性能石墨烯锂电池
来源: 点击数: 2016-11-22
近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智能机械研究所刘锦淮和黄行九课题组的副研究员刘金云等在研制高性能石墨烯锂离子电池方面取得新成果,研制了具有高容量长寿命的三维石墨烯纳米复合锂离子电池材料。从便携式电子设备到新能源电动汽车,都对高性能锂离子电池具有迫切需求。作为锂离子电池的核心,电极活性材料普遍要求具有高容量和能量密度、长期循环稳定和安全性。为了获得高容量和能量密度,活性材料在电极中的比例应最大化;循环稳定和安全性则要求电池材料具有优良的电子传输和离子扩散性能。三维纳米结构是满足上述需求的理想材料,然而一般的三维电池材料包含金属或其他高密度材料作为框架支撑,大大降低了活性材料的比例,减小了全电池的容量,也成为长期循环稳定性的限制因素。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