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最终应该欢迎中国加入TP...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标准 > 电子及家电
通用电子欲出售家电业务 美的与海尔有意入主
来源: 点击数: 2016-07-15

 金融界美股讯:据传中国家电品牌美的集团28.68 +6.07%买入)与青岛海尔10.36 +2.47%买入)有意收购通用电子 (GE-US) 近期积极求售的家电部门。

  彭博社报导,两家公司都提出了超过30亿美元的报价,中国最大的冷气机及电子锅製造商美的集团正在与银行团进行融资计画,除了美的与海尔,应该还有另外两间潜力买家。

  通用原先想将家电部门出售给瑞典的 EleCtrolux,却被美国司法部给挡下,因此通用只好另寻买家,知情人士透露 Electrolux 的出价是33亿美元。

  目前看来卖给亚洲企业的可能性蛮高的,因为亚洲企业在家电产业的市场份额相对较小,美国司法部比较不会因为反托拉斯法而进行干预,通用执行长 Jeffery Immelt 在股东会上表示,家电业务的交易可望在今年初完成。

  美的集团是中国最大的家电品牌,2015年的市场份额达到17.1%,青岛海尔则以7.9% 排在第二。

  关于可能的交易,目前三家公司都不愿发表回应。

  这是通用第三次试图出售家电业务,通用的家电业务自1905年就创立了,通用在2008年金融海啸后就表示,希望卖出家电业务,将经营方向专注于重工业。

  若能成功出售,灯泡将是通用所剩的最后一个消费者产品,在2014年,家电及灯泡部门替通用赚进了84亿美元,佔总收入的5.5%。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