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最终应该欢迎中国加入TP...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标准 > 热点专题
李显龙:最终应该欢迎中国加入TPP
来源: 点击数: 2016-10-09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9月29日在东京发表演讲,就跨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TPP)表示“期待美国奥巴马政权尽早通过TPP法案”,同时表示“最终也应该欢迎中国加入”,强调TPP应成为亚太地区开放的自由贸易协定。

此次演讲会由日本经济新闻社(中文版:日经中文网)主办,纪念日本与新加坡建交50周年。李显龙表示,期待明年初任期结束的奥巴马政权通过TPP法案,但同时指出“似乎并非易事”。

美国11月的总统选举中的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和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均表明反对TPP。李显龙表示“如果重新谈判的话,将耗费时间,TPP可能崩溃”,对美国的状况表示担忧。

另一方面,对于将于近期在国会审议通过TPP法案的日本,李显龙表示“作为全球第3大经济体,具有决定性分量。期待不管美国议会出现什么状况都能通过TPP法案”。

对于中国,李显龙表示“经济发展、政治状况完善的话,将来可能加入TPP”,主张不应该使TPP成为排斥中国的框架。

关于中国在东海和南海开展活动,李显龙表示“对立的缓和对所有国家都有益”,呼吁相关国家保持克制,不要采取武力行动。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