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最终应该欢迎中国加入TP...
 你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标准 > 轻工产品
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开展 东盟特色产品受追捧
来源: 点击数: 2016-07-15

人民网南宁9月20日电 (韦廷彬、李东洲)9月18日下午,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在中国—东盟商品交易中心·南宁华南城开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在开幕仪式上说,广西作为中国与东盟唯一陆海相连的省区,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今年作为“一带一路”战略全面实施的开局之年,本届轻工展顺应大势,吸引了包括东盟、韩国、日本以及俄罗斯、巴基斯坦、土耳其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中外企业参展,还举行轻工产品专场贸易对接会、行业论坛、参展商讲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这将为各国客商交流、洽谈提供直接平台,创造更多商机。

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作为“东博会”的专业展,规划展区为南宁华南城会展中心A、B馆,展览面积10000平方米,共计614个展位,加上华南城各场馆展区面积,共计约40万平方米。

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的轻工展共设日用消费品、工艺礼品、电子消费品、家居装饰品共四大展区,囊括了各类家用纺织品材料、家用电器、家居饰品与礼品、文体保健用品、日用消费品、工艺产品、旅游用品等优质产品,展览内容更加丰富,产品更具特色和代表性。

本届轻工展,各知名轻工企业踊跃报名,共有50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如湖北丝宝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纳斯特商贸有限公司、深圳市优尼昂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华力家庭品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均是中国知名企业。同时轻功展融入了更多的“一带一路”元素,吸引了越南、泰国、缅甸、印尼、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和巴基斯坦、土耳其、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格鲁吉亚、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日本、韩国等共25个国家和地区参展。他们带来了众多本国极富特色的轻工业产品,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和购买。

此次轻工展参展国家多、产品来源广泛、品种丰富、独具各国文化元素,代表了各个国家的轻工业产品特色。参展客商可以在展会上很方便地找到称心如意的商品和理想的合作伙伴,进一步促进东盟国家与中国在轻工业领域的交流合作,帮助参展客商提高经贸成效。为打造本届轻工展的展会氛围,提升展会人文气息,展会期间还将在华南城内举办“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首届亚洲国际家居(南宁)展览会”、“车世界汽车交易会”等一系列的文化主题活动。同时,还有本届东博会主题国——泰国风情的泰国文化节、东盟民俗文化节,以及融合西方文化元素的嘻哈文化节等,市民不仅可以逛遍各国的特色产品展,还可以看到各国的特色表演。(完)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