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网站 > 贸易壁垒 > 重要案件
以技术贸易促进科技创新今年上交会聚焦“一带一路” 来源: 点击数: 2016-01-31


 文章来源:东方早报(上海)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4月23日至25日,第三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上交会)将于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保护知识产权、促进技术贸易”。

作为上交会最重要的国际合作组织之一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每年都会在上交会期间举办主题日活动,今年当然也不例外。

今年上交会主办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主题日”中,有一场的主题是“以技术贸易促进科技创新,深入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将会有重量级嘉宾以及参展商参与其中。

这场技术贸易国际论坛,主题特色鲜明、切合发展主线、以务实合作为目标,是工发组织主题日的重头戏,也是仅次于上交会开幕式及开幕高峰论坛后的另一项重大项目。

对于该主题日上的亮点,上海市国际技术进出口促进中心顾问洪涌清透露,此次上交会主题日论坛上,西门子、飞利浦公司将讲述自身公司在知识产权方面的成功经验;迪士尼公司的管理层也将讲述具体的项目,以及文化融合方面的相关内容。

此外,在本次上交会上,上海浦江企业知识产权合作交流促进中心,隆重推出“国际技术交易(服务)展区”,旨在引领国际与国内的著名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知识产权评估公司等机构进行展示与服务,为技术交易、技术转移的企业与参展商提供一个合法、规范、公正、公平、守信的服务平台。

上海的知识产权保护有司法、行政、调解、仲裁四个渠道,洪涌清评价,上海是中国范围内知识产权保护最有力的城市,这个观点也是美国白皮书中对上海的评价。

上交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中国四大交易会之一,也是中国首个国家级的国际技术交易会,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