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网站 > 贸易壁垒 > 重要通知
技术性贸易壁垒和绿色贸易壁垒的区别 来源: 点击数: 2016-01-31


文章来源:找法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绿色贸易壁垒是指现代贸易中,进口国政府以保护生态环境为由,以限制进口、保护国内市场为目的,通过颁布复杂多样的环保法规、条例,制定严格的环保技术标准和产品包装要求,设置繁琐的检验、认证和审批程序,实施环境标志制度,以及课征环境进口税等方式对进口产品设置的技术性贸易壁垒。

  所谓技术贸易壁垒,是指一国以维护国家安全或保护人类健康和安全,保护动植物的生命和健康,保护生态环境,或防止欺诈行为,保证产品质量为由,采取一些强制性或非强制性的技术性措施,这些措施成为其他国家商品自由进入该国的障碍。

  技术性贸易壁垒对世界贸易的影响越来越大,有人预言,进入21世纪后,技术性贸易壁垒将取代关税壁垒成为最主要的贸易壁垒。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