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网站 > 贸易壁垒 > 多边动态
泉企积极参与培训 有为应对贸易摩擦 来源: 点击数: 2020-01-15

泉州外向经济特征明显。企业要征战国际市场也要对国际贸易的规则有所了解。近日,商务局组织开展反倾销反补贴及美国出口管制制度专题培训,邀请国内行业知名律师解读双反调查及美国出口管制制度应对机制,引导企业提高应对贸易壁垒能力。

近两年,国际贸易环境复杂多变,中美经贸摩擦持续,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及出口管制等进出口贸易壁垒给我市外经贸发展带来较大考验。2019年以来,我市遭遇26起两反一保调查案件,涉及405家企业。此时,如果不了解国际贸易规则,无法积极应诉,输美企业有可能面临致命打击。培训会上,国内知名律师就从双反调查的法律体系、程序内容、应对方式以及企业合规建设等方面,给企业提出建议。

(北京市律师协会WTO与反倾销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 徐铮)

“建议所有企业在碰到贸易摩擦的时候,一定要做到心中不慌,有案件来,这是我们行业洗牌的机会,我们要充分利用这样的调查,提高自身能力,积极应诉,取得一个较低的税率,这样就能保住出口市场。”

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我市不断完善应对机制,除了开展涉外法律培训和服务外,还进行监测预警、加强研判,对受影响企业开展全覆盖调研,一对一帮扶解决问题和困难。同时着力构建新体制,发展新模式,塑造新优势,推动外贸进出口实现逆势增长。2019年前11个月,全市实现进出口总值1887.1亿元,增长10.6%,其中外贸出口增长20.6%,增幅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6.1和11.8个百分点,拉动全省出口增长3.2个百分点,对全省出口增长贡献率36.8%。

信息来源:泉州广播电视台—无线泉州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