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丹青献陇原 九三学社举办首届国学艺术公益书画展

2017-05-10 15:44:07   作者:张兰琴       来源:中国甘肃网   已阅读167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记者从5月6日在兰州举办的九三学社“国学艺术公益书画展”上了解到,由甘肃“布衣书画家”马少华先生创作的130幅书画作品将在此次展览上进行义卖,义卖所得善款将由九三学社“九三爱心基金”用于甘肃公益事业和社会服务工作。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还将发起“大爱皋兰”主题书画展、书画下乡、科普下乡等多项公益活动。

 

  此次书画展由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和九三学社兰州市委员会联合主办,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观赏者体会世界的真善美。据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副主委、兰州市政协副主席戈银生介绍,在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员会的带领下,甘肃各地的九三学社分社多年来举办了科普进学堂、科普下乡、爱心义诊、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九三学社除了民主协商、参政议政的功能外,还有社会服务功能,所以未来将继续发挥九三学社成员自身具备的知识和社会资源优势,在“双创”、慈善公益等社会领域继续贡献力量。

 

  此次书画展负责人、九三学社“九三爱心基金”发起人张新刚认为“做公益是九三学社成员的本份”他说,自2013年这个基金会发起,已经陆续参与了多项社会公益事业。此次书画展的130幅书画作品义卖收入将全部用于支持甘肃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九三学社计划将于明年在深圳举办“大爱皋兰”主题书画展,以此为契机,宣传甘肃的秀美山川和绚丽文化。

 

  看到众多的书画爱好者欣赏自己的创作,这些作品的作者马少华先生高兴地说:“用我的画做慈善,是我应该做的。”马少华先生今年66岁,是兰州市皋兰县人,平日览群书、喜水墨、好丹青,八岁学临碑帖、后来学素描、油画,以人格高洁、画风淳朴为业界称道,被称为“布衣书画家”,多年来热心慈善公益事业,他说,他将继续用画笔描绘大美甘肃,为公益事业出力。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