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诚信经营,向收藏界造假者全面宣战

2017-05-22 19:08:05         来源:中国文物网   已阅读1268

      为了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和造假行为,促进艺术收藏行业诚信建设,推动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中国收藏家协会全力打造了一套完善的文化产品、艺术品鉴定溯源系统。5月21日,中国收藏家协会鉴定溯源系统发布仪式在京正式启动。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中国收藏家协会鉴定溯源系统发布仪式正式启动

 

      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中国钱币博物馆原馆长戴志强,首都博物馆钱币专家何林等人出席了启动仪式,来自收藏界不同领域的多位嘉宾先后致辞。CCTV-2进行了深度采访,文物网、经济网、腾讯网、新华网、新浪网等数十家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

 

      据悉,中国收藏家协会鉴定溯源系统以一体化标准体系和严谨的作业流程,完成了产品数据的信息化管理。通过产品溯源信息登记、扫码信息查询、信息检索、流转登记等流程,可以确保文化产品、艺术品流传有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中国钱币博物馆原馆长戴志强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

 

      以鉴定溯源系统的发布为契机,中国收藏家协会成立了专家委员会。委员会成员由来自中国收藏家协会、首都博物馆、中国钱币学会等权威机构的,数十位收藏界各领域具备丰富收藏鉴定经验的资深专家组成,为中国收藏家协会鉴定溯源系统保驾护航。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中国收藏家协会鉴定溯源系统专家委员会成立

 

      此外,由中国收藏家协会牵头发起的推荐“诚信经营机构”、“优秀艺术家”、“优秀艺术品”活动中产生的相关机构、个人、作品将被纳入该系统,并自动进入中国收藏家协会年度诚信机构及年度优秀收藏品候选名单,以强化行业诚信经营机构及艺术家、艺术品藏品在市场的认可度、可信度和权威性。

 

      未来,中国收藏家协会鉴定溯源系统以及推荐“诚信经营机构”、“优秀艺术家”、“优秀艺术品”活动,将作为协会的诚信建设重要举措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深度推广,努力把我国艺术收藏品市场由“量的时代”推向“质量并重时代”。通过规范全国艺术收藏行业市场秩序,加强行业行为管理,促进诚实守信经营,为消费者营造安全放心、公平诚信的消费环境。从而盘活艺术收藏品市场,推动艺术收藏文化消费创新进程,最终实现行业的快速稳定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