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进校园,乐清茗西学校龙狮迎五四

2017-05-11 15:27:06         来源:乐清非遗中心   已阅读143次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舞龙舞狮是我国的一项传统民间习俗,发展至今,也成为了具有健身功能的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在我们乐清市茗西学校,就有这么一支龙狮团队。

 

  5月4日,茗西学校迎来温州市一场大型的体育教学展示,其中一项展示就是龙狮团的表演。龙狮团于2014年组建,目前共300人,小学生、初中生各占一半。无论是舞龙的过龙门、摆龙舟,还是舞狮的上肩、站腿、夹腰,学生们都完成的十分出色,现场也是掌声连连。每天上午大课间时间,龙狮队的教练王祥老师就带着队员们来到操场上进行训练,壮志凌云、神龙摆尾、坐背舞龙、五星造型等等,学生们的一招一式都十分认真规范。

 

  据该校校长介绍说:为引进传统文化进校园,我们也挖掘了许多,后来了解到这个地方舞龙舞狮有着比较悠久的传统,所以我们学校结合当地的文化组建了一支龙狮队。为能更加规范地训练,学校还派体育老师王祥出去培训学习,如今他已是名副其实的龙狮表演裁判教练员。

 

  挖掘本土传统习俗,传承龙狮文化,不仅填补了学校体育项目的空白,也是传统文化进校园的一项创举,希望这只年轻的龙狮队能够更加壮大,走得更远。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