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萨马兰奇逝世七周年活动在京举行

2017-04-25 14:33:51         来源:东方网   已阅读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

 

      4月21日,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胡安•安东尼奥 •萨马兰奇逝世七周年的纪念日,北京收藏家协会体育纪念品委员会在全聚德奥运村店举办"回忆------我们与萨马兰奇的故事"。应邀出席活动的嘉宾有:国家体委原副主任、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张彩珍,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交流中心原主任、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闫建昌,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原副总监、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协会副主席岑传理,中国体育博物馆文物部主任于学岭,两届冬奥会空中自由滑雪银牌得主,2022北京申冬奥形象大使李妮娜,鸟巢巢中巢文化中心总经理韩劲草,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手姚景林、周晨光、李润初、涂越明,正冬奥体育博物馆馆长艾伯仲等首都各界人士50余人。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刘超英主持。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刘超英主持活动

 

      当日晚六点,全聚德奥运村店二楼宽敞明亮的北京厅庄严肃穆,十年前,第十三届世界奥林匹克收藏博览会颁奖盛典曾经在这里举行,萨马兰奇亲临为世界各国奥运收藏家颁发收藏证书,这里成为怀念萨翁的福地。追思活动做了精心安排,在会议现场一侧,摆放着与萨马兰奇有关的奥运收藏品和他的大幅照片,舞台上安放着萨马兰奇的坐像,每一位到场的来宾都怀着无不崇敬的心情来到坐像前鞠躬献上一束鲜花,表达深深的敬意。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闫建昌在活动现场

 

      追思活动开始,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闫建昌代表基金会致辞,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全总文工团著名女高音家宋丽华满怀深情的演唱一首《萨马兰奇北京欢迎你》,勾起到场观众对萨翁无限的怀念和回忆,张彩珍、岑传理、王世俊、孙华岭等纷纷登台无不动情的回忆,叙述与萨老曾经的故事,一桩桩一件件恍如昨天。朗诵艺术家刘宝坤先生朗诵自己创作的诗歌《永远的萨马兰奇》,他的朗诵激情澎湃感人至深。表演艺术家高贵强一边唱一边挥笔绘画一幅萨马兰奇漫像,绝妙新颖的唱画技艺赢得满堂喝彩,主持人当场将这幅漫像捐赠给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闫建昌秘书长表示:不久要将它转赠送给小萨马兰奇主席,北京奥运火炬手姚景林也将自己书写的“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萨马兰奇”的书法作品捐赠给基金会。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

 

      历时2个多小时的追思活动在热烈、庄重、温馨的美好气氛中圆满结束,至此,萨马兰奇与我们中国人民的友谊又增添了一段佳话和新的故事。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张彩珍与北京双奥体育文化发展公司总经理尤小龙

 

      本次活动得到首都老运动员老教练员老体育工作者联谊会,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以及北京双奥体育文化发展公司总经理尤小龙先生和体育收藏家李祥先生的大力支持。(德诺格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