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文明”闪耀他乡陕西61件文物赴美参展

2017-04-05 13:12:25   作者:庞乐      来源:西安日报   已阅读150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近日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开展“秦汉文明”特展,展出来自中国32家博物馆的160多件展品,其中陕西4家文博单位贡献了61件套参展文物,再次彰显了文物大省的底气。

 

  本次展览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的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继2004年举办“走向盛唐”和2010年举办“中国元代艺术展”之后的又一次中国文物大展,是近期最重要的中美文化交流项目。

 

  展览由国家文物局和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主办,中国文物交流中心承办, 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负责陕西参展展品的协办工作。展览共展出来自我国32家博物馆的160多件展品,类别包括雕塑、陶瓷、金银器、玉器、纺织品和建筑石刻等。其中,我省从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陕西省考古研究院、汉景帝阳陵博物院和西安博物院四家文博单位,挑选了包括21件一级品在内的58件(套)文物,以及3件复制品,以充分反映那个遥远时代的最顶级工艺水准。

 

  特展还将重点展示连接古代中国和西方的“丝绸之路”,以及横贯南亚和东南亚的“海上丝绸之路”,追溯“一带一路”的历史渊源,以便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近距离欣赏中国艺术瑰宝,加深文化的理解和交流,增进文明间的互鉴,并提升海外年轻一代对中国历史文化的兴趣和关注。

 

  据悉,该展展期为2017年3月27日至7月16日。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