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廷手艺 传承国粹 十多件”国礼”惊艳浙江

原创 2015-08-01 韦月 美术报


积极碰撞,文化开拓,传承百年的精湛技艺,打造专属的盛世典藏。731日,传承国粹,藏宝于民”——好易购携手北京工美战略合作暨盛世收藏系列发布会在浙江广电集团隆重举行。浙江广电集团总编辑吕建楚、浙江广电集团副总裁赵力平、好易购频道总监李艳及北京工美集团董事长段体玉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此外三十多位好易购钻石会员代表也到场见证这一盛况。
《和美》纯银丝巾果盘,錾刻细腻,造型精美;《繁花》手包套装华贵大方、清丽典雅;《四海升平》景泰蓝赏瓶,通身碧蓝的瓶身上水波荡漾,华贵大方,尽显皇家典藏风范。这些收藏级的工艺美术品,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部分,也是对中国手工艺文化的继承和发扬。会上,好易购频道与北京工美集团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这是一次真正落实传承国粹藏宝的行动,好易购频道作为推广平台,也将为浙江电视消费市场打造一个公信的,规范的,正规的收藏渠道。和美纯银丝巾果盘

发布会现场展示了10余件由工美设计制作的国礼级艺术珍品,好易购作为唯一官方指定媒体,揭幕了两个独家销售的作品:纯手工雕漆马头及雕漆葫芦,造型精美,技艺精湛,发布会还未结束便有会员当场表达购买意愿。

北京工美集团汇集国内顶级工艺品制作大师,是北京乃至全国工艺美术行业的龙头企业,所产工艺品规格之高¬¬,享誉海内外。数十年来,工美集团承担着国家礼品的设计生产任务,此次发布会上展出的三件工美艺术品,曾作为礼品,在2014APEC会议期间,赠予各国领导人及配偶。

好易购作为浙江广电集团旗下唯一的官方电视购物频道,是一家全渠道、全媒体的多元化购物平台。多年以来,在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商品与服务的同时,大力倡导品质生活理念。而北京工美致力于中国传统文化在民间的弘扬,在发展理念上与好易购不谋而合

今后,好易购将依托北京工美强大的设计与制作能力,并利用多样化营销手段,多维度的推广平台,积极整合资源,将更多重量级传统工艺品引入浙江,拓展省内工艺品市场,真正践行传承国粹,藏宝于民的理念,将中国传统文化展示给所有的电视机前的观众。
据悉,这其中,由北京工美国家级大师倾力设计制作的绝版纯手工雕漆马头及雕漆葫芦,将于82日在好易购电视购物频道进行限量销售。¬届时,广大浙江观众将一睹传统美术工艺的魅力,并有机会购买收藏。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