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电影制片厂
 这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电影制片厂,从1956年筹建,1958年投产。
  它的第一部作品是纪录片《朱总司令视察新疆》。1959年摄制的《阳光照 耀着新疆》是它的第一部彩色纪录片。它的第一部故事片《两代人》则拍 摄于1960年。
  这个厂里工作着众多的不同民族的电影工作者,其中有维吾尔、哈萨克、塔吉克、乌孜别克、塔塔尔、锡伯、回、满和汉族。少数民族占总数
  之半,占全部创作人员的80%。这个厂的规模虽然不大,但却具有独立的
  前后期制作能力。每年拍摄的影片很少(平均三部),却有一些影片(如《阿娜尔罕》、《向导》、《不当演员的姑娘》等)获得广泛的好评,获得包括文化部优秀影片奖在内的各种奖项。这些影片以其浓郁的民族风格
  和地域风情而形成自己的特点。 这个厂最大量的工作是用不同的少数民族语言译制影片,每年的译制量平均高达四十余部。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