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在达喀尔与塞内加尔文化和新闻部长恩迪亚耶举行会谈

    1月16日,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与塞内加尔文化和新闻部部长姆巴尼克·恩迪亚耶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就中塞文化交流与合作广泛交换意见,共同签署《中塞文化协定2017—2019年执行计划》。

    丁伟表示,中塞两国各领域友好交往密切,文化关系发展顺利。他介绍了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文化领域成果落实情况,特别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非关系发展“十大合作计划”中“人文合作计划”的落实情况。他建议,两国文化部一道努力,以中非元首峰会精神为指导,共同推动文化高层交往,以重大文化项目和文化活动引领和推动两国文化交流,密切中塞文化艺术机构之间的合作,推动两国文化艺术人员和人力资源培训交流。

  恩迪亚耶欢迎丁伟一行访问塞内加尔。他感谢中国对塞内加尔文化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中国援建的塞内加尔国家大剧院和黑人文明博物馆显示两国文化关系在国家关系中的重要地位。他赞同丁伟副部长对两国文化关系发展提出的建议,希望与中国文化部共同落实新签署的文化协定执行计划。

  驻塞内加尔大使张迅、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翟德玉,塞内加尔文化和新闻部常秘尼昂、办公厅主任萨格纳等参加了会见和签字仪式。

  丁伟副部长是应塞内加尔文化和新闻部部长恩迪亚耶邀请,率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对塞内加尔进行正式访问的。16日晚,丁伟副部长和恩迪亚耶部长共同出席中国新疆艺术团和塞内加尔艺术家联合在达喀尔国家大剧院举办的“欢乐春节”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