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在会见喀麦隆艺术和文化部长孔比
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在会见喀麦隆艺术和文化部长孔比
时间:2017-01-13 编辑:易硕  

    1月12日,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在喀麦隆国家博物馆会见喀麦隆艺术和文化部部长穆埃勒·孔比,双方就中喀文化交流与合作广泛交换意见,就合作项目达成共识。

 

  丁伟表示,非常高兴在收藏喀麦隆历史文物和艺术杰作的博物馆与孔比部长见面。中喀都重视保护和弘扬本国的优秀文化传统。中喀建交45年来,文化关系发展顺利,可以说是中非文化关系发展的典范。他对中喀文化交流与合作提出几点建议:加强两国文化主管部门高层交往,密切文化艺术机构间的直接交流,鼓励开展更多的文化艺术合作项目,推动文化艺术人员间的相互交往等。

  孔比欢迎丁伟一行访问喀麦隆。他表示,喀麦隆重视与中国开展文化交流与合作,赞同丁伟副部长对两国文化关系发展提出的建议,愿意与中国文化部共同努力,继续推动中喀文化交流与合作深入发展。

  驻喀麦隆大使魏文华、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翟德玉,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纳等参加了会见。

  丁伟是应喀麦隆艺术和文化部部长孔比邀请,率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对喀麦隆进行正式访问的。代表团抵达雅温得时,孔比部长和姆巴纳大使到机场迎接。访喀期间,代表团还将出席甘肃艺术团和喀麦隆艺术家联合在雅温得举办的“欢乐春节”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