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宏图 邓沐玮
  李宏图
  1963年出生,河北省廊坊人。1976年考入河北省艺术学校京剧科,1979年考入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大专班。先后得祁荣文、李德彬、叶少兰、江世玉、张春孝、李金鸿等指授。1994年正式拜叶少兰为师。
  常演剧目有《吕布与貂禅》、《岳家庄》、《辕门射戟》、《罗成叫关》、《群英会》、《四郎探母》(饰杨宗保)及新编戏《周仁哭坟》、《拜相记》等。
  
  邓沐玮
  生于1948年,天津人。1959年入天津市戏曲学校,师从刘少峰、张福昆。1969年毕业后入天津市京剧团。
  

    曾向王泉奎及裘(盛戎)派传人夏韵龙等学习花脸剧目。于1981年拜方荣翔为师。他嗓音深厚宽亮,韵味醇厚,其表演深沉内在,洒脱大方,为裘派优秀的再传弟子。他继承传统力求在神情气韵上下功夫,认真探寻裘派艺术的神韵,并根据自身条件,努力摸索更适合剧情和人物的演唱方法。他在《一代元戎》中成功地塑造了郭子仪这一历史人物,其唱腔吸收了汉调和老生唱法,较准确而又细腻地表达了郭子仪思女、忧国的悲壮心情。既唱出新腔,又唱出新意。
  经常上演的剧目有《铡美案》、《铡包勉》、《赤桑镇》、《锁五龙》、《姚期》、《刺王僚》、《龙凤阁》及新编古代剧《一代元戎》等。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