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
  1941年生,李宗义之子。1960年毕业于中国戏曲学校,工文武老生、武生。受业于贯大元、茹富兰等。

    李光文武兼备,戏路宽广。唱做吃重的文武老生戏《野猪林》,短打武生戏《三岔口》,《白蛇传》中的大嗓小生许仙,以及《八仙过海》中的吕洞宾,《闹天宫》中的孙悟空等,无不擅演。代表作是《汉宫惊魂》(在《打金砖》基础上改编的剧目)。在京剧现代戏中,李光塑造了一系列新型的京剧人物形象,如《平原作战》的赵勇刚,《草原兄妹》的朝鲁,《八一风暴》的方大来,《恩仇恋》的赵泉生等。
  董德光
  汉族,1966年生,中共党员,工老生,国家二级演员,曾任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副主任。

    1978年考入中国戏曲戏校,1985年考入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1988年毕业留校在表演系任教。同年被送到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部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课程”。曾荣获全国京剧青年团队新剧目汇演“优秀表演奖”。其代表剧目有:《宋江杀惜》、《游龙戏凤》、《徐策跑城》等。曾在《戏曲艺术》等杂志上发表《结构主义方法论的启示--浅析戏曲表演程式的结构》、《学习京剧史,思考京剧现状与未来》等论文。
  在研究生班学习的剧目有:《伐东吴》、《打渔杀家》、《打严嵩》、《喜封侯》、《疯僧扫秦》、《审头刺汤》、《断臂说书》、《问樵闹府·打棍出箱》、《四进士》、《乌龙院》、《平贵别窑》。创作剧目《奥赛罗》(饰伊阿古)、《杜十娘》。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