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山西全省文物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山西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楼阳生,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山西省政府秘书长廉毅敏、山西省文物局局长王建武出席会议。

11月23日下午,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系统“最美文化人物”颁奖典礼在中华剧院举行。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颁奖典礼,局党委副书记宋奇宣读了《中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委员会关于命名表彰“最美文化人物”的决定》,来自局系统干部职工、群众代表近1000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少儿舞蹈《感动》拉开了颁奖盛典的序幕,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王乃嘉、天津图书馆王宁、天津市群众艺术馆李戈、天津歌舞剧院李瑛、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林钢、天津青年京剧团孟广禄、天津自然博物馆高凯、天津博物馆宣教部团队、天津市表演艺术交流辅导中心“戏曲名家进社区”团队、天津市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少儿艺术团团队获得“最美文化人物”荣誉称号,大屏幕播放了获奖人员的事迹视频,主持人对获奖人员进行了现场采访,十位文化志愿者为“最美文化人物”颁发了奖杯、证书。同时天津市艺术研究所王兴昀、天津市文物管理中心甘才超、天津艺术职业学院刘扬、天津歌舞剧院张浩、平津战役纪念馆唐凤红、天津京剧院黄齐峰、天津交响乐团雷声、天津交响乐团“爱·悦”女子乐团团队、天津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众创空间201团队和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采编部团队也获得“最美文化人物”提名奖荣誉称号。颁奖活动期间还安排了五个精彩的节目。爱·悦女子乐团四位年轻的演奏员献上弦乐四重奏《赛马》,华夏未来少儿艺术团表演少儿舞蹈《花裙子》,市级优秀文化志愿者刘新宝、胡月配乐诗朗诵《最美群文人》,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演唱《锁五龙》选段,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瑛倾情献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天津,我可爱的家乡》的背景音乐中,“最美文化人物”颁奖典礼落下帷幕。

  “最美文化人物”评选活动是市文广局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每个获奖的“最美文化人物”都是天津文化的金色音符,他们走到一起,就形成了海河两岸最昂扬向上的时代乐章,最美妙动人的文化交响。市文广局党委希望通过举办“最美文化人物”评选活动,引领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干事创业促发展,推动文广事业在打造“魅力人文之都”建设中主动作为,鼓励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最美文化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品格,学习他们勇于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学习他们谦虚谨慎、忠于职守的作风,在工作中见贤思齐、建功立业、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为实现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更大贡献!(来源: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