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西藏唐卡艺术博览会落下帷幕

 近日,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西藏文化发展促进会、西藏唐卡画院承办,区群艺馆协办的“第六届西藏唐卡艺术博览会”系列活动分别在夏扎大院、西藏唐卡画院、区群艺馆举办。期间开展了唐卡精品展,对唐卡等级画师进行了考核年检,举办了唐卡艺术学术研讨会、唐卡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西藏唐卡产业发展学术论文集》首发仪式和总结颁奖大会等系列活动。 

  本届“唐博会”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文化厅党组的高度重视。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顾问孟德利等自治区领导,区文化厅党组书记龙志刚,区党委宣传部、工信厅、人社厅、质监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及文化厅在家厅领导出席开幕式。“唐博会”专家组、全体参展等级画师和组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开幕式。区文化厅厅长岗青代表区文化和组委会致辞。 

  展览展示期间,接待观众5000余人次。展出作品共计92件,其中,74件参展精品唐卡均为西藏获得等级证书画师(技师)的代表作,深受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备受业内关注。18件参展作品,其艺术水准、表现形式较往年有很大提升 

  唐卡艺术学术研讨会和唐卡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特邀罗布斯达、阿旺晋美等5位专家和19位一级唐卡画师参登台演讲。专家们围绕《谈唐卡艺术的传承与未来发展》、《藏传绘画“齐吾岗巴画派”的艺术风格特点与其历史定义》、《四部医典医用唐卡画家考》、《论勉唐画派的历史地位及审美特征》和《西藏文化产业发展的几点思考》等主题做了发言,并与听众互动。西藏日报、西藏商报等区内外主流媒体争相报道,吸引了200余名观众。专家及画师以理论与案例结合的方式,对唐卡艺术作了深刻具体的阐述大家踊跃发言、反响热烈,现场气氛活跃。本次学术研讨及高峰论坛思想交流成果丰硕受到专家学者、画师及群众的广泛好评。(来源:西藏自治区文化厅)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