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文化厅坚持关口前移保证四川大剧院建设工程风清气正

十二五”期间文化建设项目增多加大,如何监督管理好、建设好这些项目、资金,预防腐败滋生,确保工程优质廉洁,是文化系统各级主管部门、纪检监察机关面临的新课题新任务。在四川大剧院建设过程中,四川省文化厅高度重视廉政工作,实行关口前移,加强监督监察,构建廉政风险制度防范机制,努力做到有效预防腐败发生。

  四川大剧院项目启动伊始,驻厅纪检组监察室就开始了全程跟踪监督,督促建设单位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廉政建设法规,认真学习文化厅党组及纪检组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提高工作人员的廉政意识,积极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和抵制不正之风的能力,做到遵纪守法,警钟长鸣。同时,加强“四川大剧院”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的跟踪检查和管理工作,发现违反廉洁的行为,及时调查核实,视情节轻重,依据有关法规做出处理。凡违反纪律的,追究其纪律责任;若触犯刑律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驻厅纪检组监察室还督促有关单位建立和健全了工程管理和监督工作机制,制定了迁建工作廉洁自律暂行规定,规范工程建设各个环节,包括:严格按照基建程序依法办事,认真执行国家有关工程建设方针、政策和法规;加强基建工程管理,实行基建工程招标(议)标制、听证会制;加强基建投资管理坚持一支笔签字,严格执行基建财务制度,进一步健全支付审批手续,任何人不得违反规定开支;严禁违反规定使用建设资金,必须做到专户储存、专款专用;大剧院迁建工作的一切重大事项(设计方案、装修方案、工程承包、工程中的重大变更等)必须集体研究决定,提高决策的透明度;对建设工程的设计、监理、施工等环节的招投标工作严格把关,严禁任何部门和个人以任何名义、任何形式干预正常的工程招标工作。这些措施,使得四川大剧院建设工程从一动工就步入了依法行政、依法迁建的规范轨道,保障建成优质工程、廉洁工程。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