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文化厅举办为民务实清廉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

  927日至108日, 陕西省文化厅举办了“为民、务实、清廉”——陕西省文化系统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

  这次展览活动是陕西省文化系统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一次重要展览。主旨在于通过美术书法摄影这种视觉艺术形式,歌颂廉洁、鞭挞腐败,彰显“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弘扬廉政、勤政、修身、立德、爱国、为民、公平、诚信等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建设“三个陕西”和实现“三强一富一美”目标的良好社会氛围。

  这次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览分两个阶段进行,地市为第一阶段,省上集中展览为第二阶段。第一阶段,由各市文化部门组织本地区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举办展览;第二阶段,省上将各市推荐的作品在省上举办展览。活动自5月份启动以来,各设区市文化部门和省文化厅各直属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省文化系统广大艺术工作者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截止8月底,共收到美术、书法、摄影等各类作品552件,此次展出了405件(其中美术作品150件,书法作品160件,摄影作品95件)。这些作品中,有反映干群关系的,有反映反腐倡廉的,有反映人民大众精神风貌的,有描绘大好河山的。展览作品主题突出,艺术手法丰富多彩,美术作品中的国画、油画、版画,书法作品中的楷书、草书、隶书、篆书,摄影作品中的人物、风光、民俗,都在选材、构思上有独到见解,艺术语言上有充分表达,达到了较高艺术水准。作品紧扣时代主旋律,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展现了对“为民、务实、清廉”作风的呼唤与颂扬。

  这个展览使广大党员干部从中受到教育和启发,获得感悟和警醒,对于牢固树立“清正廉洁、执政为民”理念、克服“四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起到了积极作用,有效地推进了省厅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