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化厅集中学习“两项法规”廉洁过节敲警钟

春节前夕,河南省文化厅组织召开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党内法规,集中学习收看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罗东川同志关于《准则》和《条例》专题辅导报告视频,进一步深入传达贯彻“两项法规”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为廉洁过春节开展警示教育。会议由驻河南省文化厅纪检组组长陈峰主持,省厅领导班子成员及厅直各单位、省文物局、厅机关处室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集中深入学习“两项法规”,就是让党员干部把《准则》和《条例》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准则》和《条例》当作标尺,进一步强化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在重要节点上拒腐防变,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

会议专门就进一步加强学习贯彻“两项法规”、抓好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认真组织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省直文化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两项法规”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主线,要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讲座、组织知识竞赛等形式反复学、深入学、原原本本学,逐条逐句的学,切实做到真学实学,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刻领会,自觉遵守,牢记各项廉洁自律要求和党的纪律底线。通过学习,让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切实把纪律规矩时刻挺在面前。

二是要切实做到严格遵循《准则》和《条例》。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带头示范,认真执行,以上率下。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更要模范遵守,带动其他同志认真践行,共同努力,形成遵规守矩的良好风气。省直文化系统要以贯彻《准则》《条例》为总抓手,着力推动纪律建设,强化执纪问责,真正做到纪律严明、令行禁止。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纪律,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包括会议纪律、执行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并对本次各单位落实参会情况予以通报。 

   三是要抓好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这次会议再次重申省纪委有关通知精神,要求各单位党组织和纪检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准则》、《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崇廉拒腐,抵制不良风气,树立良好家风,杜绝“节日腐败”。对于春节期间抓党风建设不力,顶风违纪,造成不良影响的,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驻河南省文化厅纪检组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