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区举办弘扬家风家训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在汕头路社区,《我留给后人的财富》一书作者戈树桢老人为社区青少年学生开展“听家风家训学传统文化”公益文化讲座。戈树桢老人通过讲故事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以“孝”为核心的中华传统家风家训文化,他教育孩子们在生活中孝敬父母,学会感恩。在社区二楼的社区书画院,家风家训书画展正在举办,老艺术家们用一幅幅与家风家训相关的书画作品向社区居民传递家风家训文化的魅力。

  在澳门路社区,社区宣讲员杨乃琛为社区居民讲解了新家谱文化。新家谱继承了老家谱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打破了男尊女卑的陈规陋习。成为家庭成员三代人的生活、学习、工作简历及家庭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变化的大事记。

  在香港花园社区、在海口路社区,在市南区珠海路街道的每个角落,形式多样的家风家训文化活动正在热烈开展,街道的家风家训文化氛围日益浓郁。(青岛市南政府珠海路街道办事处)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