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深泽县民间团队组织八一建军节文艺汇演活动

长城网石家庄8月1日讯(翟海静 王一可 记者 韩晓寒)7月31日上午,由深泽县民间文化艺术协会、深泽县公安消防大队主办的“军民一家亲,共谱鱼水情”八一建军节文艺演出活动,在深泽县公安消防大队举行,上千名群众自发赶到现场观看了文艺汇演,并积极与消防官兵互动。

文艺汇演现场。翟海静 摄

文艺汇演现场。翟海静 摄

气势满满的开场舞《传递正能量》,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帷幕。来自民间文化艺术协会的宋彦坤、胡壮磊和消防官兵自编自演的小品《我们是中国的消防兵》讴歌了消防战士的英勇无畏和为民服务的精神,所有参加演出的演员都来自民间草根,生动的灯笼画、流利的《三国演义》评书段子、激情高昂的舞蹈、慷锵有力的搏击操、动听的器乐表演以及消防官兵的军歌联唱,给活动现场增添浓厚的节日气氛。

活动现场,消防官兵还为现场群众进行了防火自救常识宣讲,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讲解消防救助知识,让广大群众受益匪浅。

大家一起包饺子。翟海静 摄

大家一起包饺子。翟海静 摄

大家一起包饺子。翟海静 摄

大家一起包饺子。翟海静 摄

时至中午,演职人员和消防官兵一起包饺子、吃午饭,军民一起用老百姓最朴实的方式,欢庆“八一”建军节。饺子还没完全下锅,就有警情转来:“滹沱河有人溺水!”值班消防战士马上出发,顶着高温饿着肚子一直忙乎到两个多小时后,才把溺水者的尸体打捞上岸。

回到驻地,饺子都已经成了“多层汉堡”,在场群众都心疼得留下泪水,官兵们却安慰大家:“味道真不错,这是我们收到最好的八一礼物!”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