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营造节日氛围

为进一步弘扬我国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今年的端午节小长假,蓟县以“浓情粽意 尽在蓟州”为主题,举办粽情端午观光游、艾叶飘香民俗游、欢乐端午亲子游三大主题活动。

  围绕粽情端午观光游主题,各景区精心策划,为游客备好了节日大餐:盘山景区对端午节当天登顶的前1千名游客赠送精美礼品,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天下·盘山》全新改版,在星空下在山水间,一场奇幻的山水盛宴在此上演,今年新推出的坐着直升机游盘山和跨境电商体验店更是给游客带来惊险刺激耳目一新的全新体验。黄崖关长城风景名胜区推出了黄崖关长城和白蛇谷景区联票优惠活动,让游客一票尽览天下景色;八仙山自然保护区策划了“八方共聚,同庆端午”盛夏端午文化节,游客可以参加八仙山知识有奖问答,对于前100名游客还将赠送奖品一份;九龙山(600555,股吧)国家森林公园策划了“登山拓展培训,认知森林,传递生态文明”旅游活动,凡企事业团队来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拓展培训均可报名参加,在公园指定的地质景观前留影上传,一旦被采纳,可获得景区门票一张。

  民俗游也是蓟县旅游的特色之一,端午期间,由县妇联、县旅游局、穿芳峪镇政府、紫云水岸香草园主办的以“端午香草情,粽香飘万家”为主题的包粽子大赛,游客可以品尝到自己亲手包制的粽子,使传统的民俗文化得以传承。围绕亲子游,梨木台景区推出水枪大战等一系列亲子活动;九龙山国家森林公园专门推出“一片叶子一片情”亲子活动,全家总动员寻找最美叶子,制作“叶子DIY”手工画还可获得精美礼物。盘山滑雪场举办第二季音乐节,不仅仅加入了帐篷、篝火元素,还特别邀请了知名乐队和众多艺人助阵,为游客打造一个最具激情的端午节。

  端午期间,游客还可到别山、上仓等地采摘桑葚、樱桃、玉兰菜等时令水果和黄瓜、西红柿等绿色蔬菜,还可以到山上体验挖野菜的乐趣。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