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曹诚字百愚,生于193327日,籍贯江苏启东,祖籍南通,现居上海。十二岁时由先生启示研究反书。曹诚大师破前人之清规戒律,创前人从未研究过的多方位书法形式,人与书法桌平行,写的字为90度,完成后,先翻180度,再转90度,两次翻转,才能看成正字,这叫做“右侧反书体”。中国全方位立体书法(国家专利号:963125621)创始人,左右手正反十六方位书法书写创始人;原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现任世界华人文艺界协会终身副主席,中国艺术家交流协会终身名誉主席,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理事,中国标准草书研究院院士、主任、研究员,中国书画艺术大学校书法系全方位书法系主任、教授,西冷印社编委;王羲之研究会学术委员,上海炎黄文化研究会会员,出任《感动中国文化人物》大型画册主编之职,《纪念建党90周年百名杰出成就金奖》获得者和“杰出艺术大师”荣誉称号等诸多荣誉。


  他在多年来研究传统书法的基础上,发展研究多方位书法书写,创始了一只手可写正反八个方位,两只手可写正反十六个方位:①“右笔正书、右笔反书”“右笔右侧正书”、“右笔右侧反书”“右笔倒正书、右笔倒反书”“右笔左侧正书、右笔左侧反书”②“左侧正书、左笔反书”“左笔左侧正书、左笔左侧反书”“左笔右侧正书、左笔右侧反书”“左笔倒正书、左笔倒反书”。


曹诚先生在平时书写中是以“右侧反书”为主。在这正反十六方位基础上进一步升华、双管齐下,演化出八乖八——六十四种书写形式。曹诚在多方位书法的研究中还创造了左右手正反全方位(360)度书法,只要蘸一次墨汁后,不论从何方向起笔,中间书写一个“龙”字,连笔环绕书写下去,至墨汁干枯,可以一气呵成一百个龙字。曹诚大师新创这种高难度的“第一百二十一种体”打破了“墨守望成规”的传统平面书法形式!

  1994年上海电视电国际部卫星转播了专题片“曹诚先生与他的书法艺术”。解放日报、新民晚报、劳动报、上海画报、大公报、香港大公周刊以及有线教育台等进行了报道。19955月应世界艺术大师丁绍光的邀请在美国洛杉矶举办书展,当时国际日报、星岛报及各界报刊争相报道,各大中文电台轮番热播,特别是北美卫星转播近百个国家,曹诚的名字响彻海内外。1996年虎年之初,在浙江钱江电视台“开心真开心”的节目中书法表演“盘虎”,卫星转播收视率达4.1亿。

展开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