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委会发布首份战略展望报告

欧委会网站9月9日消息。欧盟委员会发布了题为《为迈向更具韧性的欧洲指明方向》的首份战略展望报告,明确了当前欧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为未来出台重大政策措施提供依据。报告重点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一是社会及经济韧性,欧盟应增强以公平、包容方式应对冲击并实现长期结构调整的能力。二是地缘政治韧性,欧盟应强化开放战略自主、增强全球领导力,通过扩大欧洲价值观平衡地缘力量,并多元化全球供应链。三是绿色复苏能力,欧盟应努力实现2050年碳中和目标,将绿色政策置于疫后复苏核心,预计绿色产业可为欧盟创造420万个就业岗位和7000亿欧元收入。四是数字韧性,确保数字时代维护自由、平等、安全、民主等欧洲价值观,促进数字技术以人为本的适应性,从而提高整个社会的包容发展能力。同时,报告提出了衡量各成员国韧性进展的计分表,并计划于11月举行首次年度欧洲战略与政策分析会议。

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在充满挑战的时代,欧洲的领导人必须着眼长远。该报告所提出的韧性问题对于实现可持续、公平、民主的转型至关重要。

信息来源:商务部网站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