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条国际跨境索道在中俄双子城间开工建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7月18日电 世界第一条国际跨境索道——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跨黑龙江(阿穆尔河)索道7月18日上午正式开工建设。

正式的动工仪式在阿穆尔河中间的驳船上举行。俄罗斯阿穆尔州州长奥尔洛夫、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长加利塔,黑龙江省副省长李海涛、 黑河市长马里以及双方企业的代表出席仪式。按下“开始”按钮后,双方同时浇注混凝土,标志着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俄罗斯阿穆尔州州长奥尔洛夫在动工仪式上致辞时表示,“这是俄中两地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将会大幅提升两国游客往来的规模。索道项目将成为两地之间的一张名片”。

据项目投资方俄罗斯“地区”集团公司称,索道由荷兰UNStudio公司设计。该公司对项目的投资规模超过35亿卢布。

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跨黑龙江(阿穆尔河)索道建设是2015年9月3日俄罗斯联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为形成两国全年可靠稳定的交通基础设施,发展跨境旅游业以及为经济和社会合作创造有利条件而达成的协议结果。

索道形式为双线双承载单牵引往复式客运架空索道,采用80人吊箱,运行速度7米/秒,索道长度972米,年设计运输能力600万人。索道建成后,两国游客出境通行将更为便捷,游客单次过境时间将缩短到10分钟之内。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