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投资便利化与发展高层论坛举行

本报讯 2月28日,哈萨克斯坦政府与世贸组织投资便利化之友(FIFD)在阿斯塔纳联合举办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与发展高层论坛。哈萨克斯坦总理纳金塔耶夫、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出席开幕式,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代表商务部部长钟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张向晨出席论坛并参加讨论。

李成钢表示,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等17个世贸组织成员组成的FIFD正在世贸组织推动投资便利化议题的讨论,已有近80个成员参与该进程,希望欧亚地区成员能够积极加入,与各方共同推动投资便利化议题早日形成有利于发展的多边成果。

论坛通过了《阿斯塔纳声明》,高度评价世贸组织正在开展的投资便利化结构化讨论,支持继续开展区域宣介活动,与会欧亚地区成员表达了积极参加日内瓦讨论进程的意愿。

又讯9月26日~27日,世贸组织第七届“中国项目”最不发达国家加入圆桌会在阿斯塔纳举行,近30个世贸组织成员、加入申请方及有关国际机构的60余名代表参会。会议围绕世贸组织加入工作及对多边贸易体制的影响进行了讨论。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率团出席会议,并在闭幕式上致辞。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多萨耶夫及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出席闭幕式并发言。会议举行期间,李成钢与阿泽维多进行了会谈,就世贸组织工作等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张向晨出席了圆桌会。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