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发布欧亚互联互通战略 将同亚洲国家加强合作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20日电 欧盟委员会与欧盟对外行动署19日联合发布政策文件,全面阐述欧盟实现“更好连接欧亚”愿景的计划,表示将同亚洲国家加强合作。

这份文件题为《连接欧洲和亚洲——对欧盟战略的设想》。欧委会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欧盟将致力于打造欧盟版的互联互通模式,在今后的实施过程中将“基于规则”与亚洲的实际相结合,重点打造交通、能源、数字及人际交流网,与亚洲国家和组织建立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同时还要在双边、地区以及国际组织层面增进合作。

在双边层面,声明强调,“欧中互联互通平台”将帮助欧中双方创造协同效应、消解彼此分歧。

在投融资方面,声明强调,面对亚洲每年约1.3万亿欧元的基础设施投资需求,欧盟将整合来自国际金融机构、多边开发银行和私营领域的资金来源,确保可持续的融资,同时还要确保参与投资的企业能享有公开、透明的竞争环境。

据介绍,这份政策文件接下来将提交欧洲议会及欧盟理事会审议,并在下月召开的布鲁塞尔亚欧首脑会议上供与会代表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