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 > 数据资料
去年全国行政执法机关查处侵权假冒案件17.8万件

2014年,全国行政执法机关查处侵权假冒案件17.8万件、捣毁窝点2700余个;知识产权保护群众满意度为69.4%,同比上升4.5个百分点。这是近日在京发布的《2015中国反侵权假冒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的消息。

《报告》显示,2014年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抓住重点问题集中突破,针对薄弱环节加强行业监管,提高刑事打击和司法保护力度,推进法规和制度建设,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

以整治伪劣商品为例,质检总局开展“质检利剑”5项战役,处理了2379辆违规生产的专用校车、破解擅改校车座椅间距、偷减化肥养分、“瘦身”钢筋等行业潜规则问题、对375个生产集中区域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另外,查处侵权行为方面,工商总局查处商标侵权严重的“维多利亚秘密”“赣南脐橙”等案件。

“这是一部具有重要史料价值的参考资料。”在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柴海涛看来,《报告》标志着第一部全景式反映我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正式出版物公开发行。

据了解,《报告》由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各成员单位以及各省(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编纂,委托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反侵权假冒创新战略联盟成立编辑部,承担具体编辑、发行等工作。全书设综述、行政执法、司法保护、地方工作、行业工作、典型案例、法规政策等7个栏目,以后将每年发布一次,还将推出英文版。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