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 > 数据资料
国际电信联盟发布物联网报告

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ITU)和思科系统公司发布的新报告指出,能够彼此对话且能够与人对话的相互连接的设备有能力解决主要的全球挑战并成为全球发展的载体。但是,问题依然存在,例如保护隐私的策略以及设备与系统之间的互动操作。

ITU与思科系统公司共同制作了《利用物联网促进全球发展》报告。该报告审查了当下物联网技术的使用以及其解决发展中国家面临的一些紧迫问题的潜力,例如作物与畜牧业管理,严重自然灾难的检测与预防,以及卫生和健康的改善。

报告指出,物联网的定义不少,ITU将它定义为“信息社会的全球基础设施,以现有的和不断变化的交互式信息与通信技术为基础通过(实体和虚拟的)互连物来提供高级服务。”

物联网技术有很多应用,例如通过连接的温度计来实时监测疫苗的传送与存储,或通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摄像头与传感器让医务人员提供远程诊断。

报告还提到对社交媒体数据进行文本分析有可能会发现某一特定区域的紧张态势,这可用来预测潜在的暴力事件。

但是,报告指出,重大的挑战依然存在,特别是“让人创造、存储和分享信息的同一基础设施可能会危害隐私与安全。”

报告指出:“同样的技术可以用于进行大规模和有针对性的监控。”

报告指出,物联网还有监管方面的影响,包括许可、标准、竞争、安全和隐私。“更广泛的管理问题可能会阻碍物联网的应用,例如,由于世界卫生组织预认证系统的(PQS)对新技术的认证审批提出了挑战,保护疫苗冷冻链的互连的温度计的应用会很慢。”

报告提出了许多建议,比如制定能促进物联网生态系统操作交互性、促进投资与竞争的标准。

报告建议“保护隐私的标准必须考虑来自不同方面的风险,而且要适应本地规范。”(编译自ip-watch.org)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