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胡先裕,笔名三峡人。1951年出生于湖北省宜昌市。大专学历,高级美术师,国务院国宾礼特供艺术家,中国书画研究院高级美术师,原三峡书画研究院副院长,现任宜昌市侨联书画家协会名誉会长。现在中国书画研究院主要从事研究和创作中国水墨(山水)画。
师从傅抱石老师的长期教导,也得益于李可染老师的指教,兼收石涛、陈少梅、宋文治、陆严少诸多大师的追慕。其作品风格浑厚洒脱、沉雄苍劲、法度严谨、气吞鸿蒙。近三十年来有大量的作品先后在国内外发表获奖,1993—2002年分别出版了《长江三峡画卷专辑》、《长江三峡全景图》、《三峡云雾图》、《长江三峡自然风光图》、《长江三峡风景图》、《三峡观光图》、《长江三峡画廊》专辑。国内外发表作品500余幅,多幅佳作被北京故宫博物馆,中国博物馆,中国书画航空博物馆,原全国政协副主席霍英东、中国人才画廊入册,中国书画研究院等单位收藏。
最大的成就之一便是200631日完成一幅28.8米长卷,山水国画巨作《长江三峡原貌全景图》,所画长卷气势恢弘,以诗入画,融内涵于画中,观之便有意境,令画有灵气,又有音乐的节奏感,为了画这幅三峡长卷,读万卷好书,行万里实路。搜尽奇峰打草稿,曾苦创十三年画成,行内人士都誉称为无价之宝。
近期主要参展作品:
1981年参加中国书画研究院书画展。
19979月北京举行的全国书画展。
展开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