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陈文泽,1957年出生于漳州,祖籍长乐。毕业于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曾于国立华侨大学任教八年,1992年出国游学西方并定居美国至今。担任多年美国亚特兰大华裔艺术家协会主席,被美国画坛誉为“全美最棒的油画刀画家”。作品多次入选美国“蒙哥马利”博物馆双年展,是美国《时代杂志》等诸多知名媒体专访的常客,更是一位倍受海外华侨关注和喜爱的《美中报导》的专栏作家。

陈文泽从艺五十二年,融贯中西并独创了“佛像雕刻绘画风格”令世界瞩目。尤其在“法国第104届巴黎秋季艺术沙龙展”上,成功将东方佛像绘画艺术推到国际大舞台。在法国受到各界热捧的同时,也引发了西方艺术界的轰动。同样在首都北京的中华世纪坛艺术馆等特展上,更被CCTV等众多媒体称颂为“一代画佛之王”,并被聘为中国国务院国(宾)礼特供艺术家。

2017年他和贝多芬第五代传人,香港著名钢琴家郑慧联手,在全中国举办了“诗情画意”的巡展巡演获得了巨大的反响和成功。他无愧于这个新时代,非常独特地以“一颗中国心”为中西文化的交流和推广做出了贡献。香港联合出版社、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和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分别出版了《陈文泽美术作品集》、《心有灵犀一点通--李商隐》和《海外中国油画家陈文泽》。他的文章与经典作品被收录入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百年中国书画史1840-2015》。

展开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