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外经济政策需向亚太倾斜

新华社柏林10月6日电:德国贝塔斯曼基金会近日发表文章表示,综合考虑全球发展动向,欧盟对外经济政策需向亚太倾斜。

文章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奉行“美国优先”政策,全球范围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与此同时,英国“脱欧”让欧盟经济经历分裂,欧盟需要寻找新伙伴或者重新定位原有的伙伴关系,而亚太地区则是首要之选。

文章指出,中国、日本、印度和韩国这四个亚洲地区主要经济体的国内生产总值之和占全球总量的四分之一,且亚太地区经济保持较高增速。2016年,在欧盟10大贸易伙伴中,亚洲国家占四席,依次是中国、日本、韩国和印度。

文章认为,自由贸易协定是释放欧盟与亚洲国家贸易潜力的关键。同时,欧亚之间在投资方面也有极大发展空间。

文章还建议,充分利用亚欧会议机制来加强欧亚经济关系,促进双方贸易和投资合作。亚欧会议创立于1996年,是亚洲和欧洲间全方位、多层级的跨地区对话合作机制。

贝塔斯曼基金会创建于1977年,主要致力于教育、医疗卫生、经济与社会事务、社团文化与发展慈善事业等。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