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 > 国际合作
反盗版机构同意加强国际合作

互联网和由此产生的网络盗版已发展成一个全球现象,各地的反盗版组织正在扩大其监督范围。

曾经处于半隔离状态的反盗版问题现已成为一个多机构参与的跨洲际合作,政府和权利人在努力分享信息和聚合资源。

近日的一场活动吸引了来自全球的代表齐聚布鲁塞尔参加美国电影协会(MPA)举办的会议。

来自欧盟和俄罗斯的政府官员以及来自美国和英国的代表参加了以“打击网络盗版:国际实践”为主题的国际研讨会,并探讨了反盗版合作。

俄罗斯电信监督机构Roscomnadzor发布的信息(由MPA翻译)显示,与会者认为知识产权保护不足将给权利人和全球经济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当然,这一信息并不新鲜。权利人不断公开声明互联网用户因访问未授权的网站而面临风险。

与会者认为消费者无法在安全的环境中享受娱乐,因为盗版网站是滋生身份盗窃、病毒、恶意软件或间谍软件的沃土。

反盗版组织和各种行动计划认识到合作是未来的一部分,不管是信息共享还是制定更严格的法律框架。

会议总结称:“与会者认识到有必要在打击网络知识产权侵权方面加强国际合作并继续分享欧盟、俄罗斯联邦以及美国改善立法和执法实践的经验。”

与会者来自美国“六振”版权预警系统和英国GetitRight组织的代表。这些组织分享的相关数据解释了教育信息如何影响互联网盗版者的行为以及自愿协议如何成为反盗版一揽子计划的一部分。

议程上的另一个讨论话题是搜索引擎和管理用户生成内容的企业在打击网络盗版中的作用。尽管俄罗斯的Yandex等服务存在问题,但美国和欧洲的关注重点是谷歌和YouTube等网站。

服务提供商的责任和相关立法活动仍将是未来数月和数年的热门讨论话题。对美国更是如此,《数字千年版权法案》(DMCA)中的安全港条款正在接受严格审查,关于YouTube“价值缺口”的争论正在展开。(编译自torrentfreak.com)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