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知识产权 > 国际合作
WIPO报告建议加强《专利合作条约》框架下的合作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2月2日公布了第300万个《专利合作条约》(PCT)框架下的国际专利申请。WIPO建议未来应进一步完善PCT体系。

在2月2日以“PCT体系概述与未来方向和重点”为主题的报告会上,WIPO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Francis Gurry)希望大家思考完善PCT系统的主要方向和未来的工作重点,从而让缔约国、各国专利局、申请者和第三方受益。

报告详细讨论的PCT系统面临的一些问题,如各国专利局应积极执行被分配的任务并接受公众对其工作的监督,信息技术系统的发展应以更有效地与他人分享有用信息为目的。

高锐指出,报告提出了实现这些目标的主要途径,即再次强调了PCT框架下的“合作”,要求各国专利局(包括国际局)在行为和行动上做出改变,而不是大张旗鼓地改变法律框架。(编译自ip-watch.org)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zgyt010@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