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脱欧后或将成G7增长最快国

2月9日报道 英媒称,据一份描绘了英国脱离欧盟后的光明前景的报告称,英国能够摆脱脱欧的短期影响,在今年至2050年间成为七国集团(G7)国家中增长最快的经济体。

据英国《卫报》网站2月7日报道,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称,脱离欧盟的决定会给英国经济带来一些负面影响,并将在短期内压制其增长可能性。但到2020年,此事的影响将消退,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凭借其相对较多的劳动年龄人口和灵活的经济模式,英国的表现将优于其他国家。

普华永道在其预测2050年世界经济形势的最新报告中阐述了英国的发展前景。普华永道的经济学家利用模型分析了人口趋势、投资、教育和技术进步等因素,预计到2050年七个最大经济体中的六个将是以中国为首的新兴市场国家。

他们认为,英国不会被挤出前十,按购买力平价衡量,其排名将从第九位降至第十位。

到2050年,法国预计将跌出前十,跌至第12位;而德国预计将从第五位降至第九位。墨西哥将成为2050年进入前十的唯一“新面孔”。

普华永道称,英国的表现将取决于其能否签署对其有利的贸易协议,并对来自世界各地的“才俊”保持开放。

普华永道的首席经济学家约翰·霍克斯沃思说:“我们对英国作出了相对乐观的长期增长预测,是因为其人口因素较为有利和经济模式相对灵活。然而,与增长速度较快的新兴经济体建立成功的贸易和投资联系将对实现这一目标至关重要,这能抵消英国脱欧后与欧盟贸易联系变薄弱的影响。”

凭借2050年前年均约1.9%的增长率,英国预计将成为G7国家里增长最快的经济体。

普华永道的预测显示,到2042年,世界经济的规模将翻一番,2050年前的年平均增长率将达到2.5%。但普华永道也谨慎地提醒说,这个预测是基于一些基本假设。

报告称:“我们假设到2050年的这段时期总体上采取了有利于增长(但并非完美)的政策,且没有发生重大的威胁文明的全球性灾难(如核战争或小行星碰撞等)。”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