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方确认出台最大规模税改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未来两到三周内将公布税收重大事宜后,白宫进一步确认,里根时代以来最大规模的全面税收改革将要出台。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表示,税收计划将是综合性改革计划,这将是1986年以来最大规模的税改政策;美国需要从根本上实施综合性税改,新版税收计划将刺激经济增长,让工薪阶层安心;由于美国现行税收政策的缘故,美国竞争力面临来自海外的挑战。

周四上午,特朗普在会见美国航空业CEO时透露,将在未来两三周内公布税收方面的重大事宜。当日美股高开高走,三大股指早盘均创新高。盘中航空股一度大涨2.7%,创下两周来最大日内涨幅。

另外,美联储高官埃文斯称今年加息三次是“合理”的。埃文斯表示,目前经济基本面合理强劲。实际利率将随着强劲的经济增长而上涨;美国显然接近或处于充分就业状态,失业率将会下降;通胀在朝正确的方向发展。削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必须小心谨慎。总统特朗普的财政新政策并没有给出大量细节性内容,财政政策提振2017-18年GDP预估25个基点;再加息几次后,美联储将会讨论停止再投资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最终规模为4.5万亿美元。

版权所有:中国亚太经济合作中心
技术支持:亚太网络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亚太网络管理中心
邮  箱: zgyt@vip.163.com 
地  址: 北京市西城区府右街9号 
京ICP备15062482号   公安备案号:11010202007768